擠奶..

是在月子中心最大的功課..

原本擔心懷孕之後胸部沒什麼變化的我會沒有什麼奶..

沒想到還在待產室的我就已經開始分泌乳汁(一度以為馬偕的病房舊到天花板滴水)

雖然阮膠囊剛開始因為早產的關係沒有辦法馬上親餵..

但我只能說當下的我就是告訴自己拼了老命也要讓阮膠囊喝母奶..

生完之後..

病房護士很細心也很有耐心的教我要如何擠奶..

雖然阮膠囊不能馬上喝..

不過至少等到阮膠囊可以喝的時候有奶奶可以喝..

生完的前兩天還沒漲奶的很厲害..

但是我還是每3-4小時起來擠奶一次..

一開始奶量不多..都是用針筒吸..從3c.c到5c.c到10c.c到20c.c..

直到除夕出院前才趕快請老公去買個單邊的吸奶器..

而除夕開始我的奶就變的跟石頭一樣硬了..

硬的真的很不舒服..

自己又沒有經驗..

我只能說..

月子中心是我奶奶的救星..

 

一進月子中心..

第一件事情就是跟護士求救我的石頭奶..

每次擠奶時間到就請護士來幫我擠..

擠奶痛..是痛沒錯..

但是只要可以順..阮膠囊有奶可以喝..那有什麼關係..

很快的..我擠奶忍痛的功力已經傳遍了月子中心的護士中(那個610房的媽咪擠奶可以用力點她很能忍痛)..

擠到奶奶都淤青了..周圍的皮膚也因為不停的摩擦長了疹子..左手大拇指開始沒力!!

有時擠奶那又痛又癢感覺還真妙..

我只能說現在是苦盡甘來了..

四個小時大概有240c.c的量..

阮膠囊有好多奶奶可以喝喔..

連嬰兒室的護士都跟我說要我把一些母奶帶回家因為冰箱快被我的母奶塞爆了!!

現在阮膠囊的體重都很穩定的上升中..

而我想慢慢開始親餵她..

雖然都是喝母奶..

但是親餵也有親餵的好處..

記得剛生完的時候..每每都會聽到隔壁床的對講機呼叫媽咪要去嬰兒室餵奶..

那時候的我很羨慕..

因為我只能對著針筒一滴兩滴的擠奶..

不像其他媽咪可以抱著寶寶喝奶奶..

心情很低落..

有的時候還會偷偷的掉眼淚..

 

這幾天一天會試個兩三次讓阮膠囊試看看老娘的奶頭..

看來她還不太適應..

不過有越來越好的感覺..

看著她想吸又吸不到..邊吸還邊啜泣的模樣..看了實在又捨不得..

前兩天看她一直想吸又吸不到..

當媽的我又流下了眼淚..

護士們也都不停的安慰我..

要我不要灰心..

 

不知道怎麼搞的..

當媽之後淚線變的那麼發達..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小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