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早上10點左右..

準備要來上廁所..

發現羊水又開始流了..

而且量有點多..

多到連床上的看護墊都濕了..

趕快叫護士來看看..

護士就請住院醫師來照了超音波..發現羊水量變少許多..

住院醫生報告主治醫師後..

我又要轉回待產室了..

一方面是擔心隨時會生..

一方面是待產室的監控比較好..

胎心音和宮縮器會一直掛著..

護士們直接在外面就可以看到待產室媽媽的宮縮和小朋友的心跳..

就在要轉入待產室的時候..

住院醫生就問了我情況..

問我有沒有考慮催生..

我問了她催生的意義..

也告訴她因為看到很多催生失敗後來剖腹的例子..

所以對催生有點恐懼..

我在待產室隔壁床的媽媽就是這樣..

醫生是說催生就像錄放影機快轉..

把所有的症狀快轉起來..

有的媽媽因為催生痛到受不了打了無痛..

但是因為打了無痛下去反而變的不會用力而延遲產程..

所以最後就變剖腹..

 

雖然原本我是不打算催生的..

但是不催生現在羊水量變少了..

最怕的感染問題..

如果感染了..

小朋友生活在充滿細菌的羊水裡面..

出生後反而更麻煩..

後來考慮的結果..

決定催生..

 

就這樣..

1/29號中午12點開始塞了第一顆催生藥..

 

醫生說先塞藥後先觀察六小時..

有的媽媽對藥物作用快可能1.2小時就開始作用..

有的就比較嫚..

我想我就是那個慢的..

一直到晚上六點..

才開不到半指..

再繼續..

改吃口服藥..

一個小時吃一次..

忘了過了多久..

還是只開半指..

再來..

改用點滴注射..

又不知過了多久..

一樣開半指..

最後..

點滴注射+一小時口服藥..

從1/29中午12點到1/31號清晨12點醫生來內診..

一樣都只開半指..

我就跟醫生說..

好想剖腹喔..

醫生就說生小孩不能趕時間啦..

剖腹還要麻醉也有風險..

產後恢復也慢..

於是我就被說服了..

 

快昏了..

經過了那麼久..

只開半指..

這時候痛都是可以忍耐的..

難受的是全身不能動..

還有就是我住院前一天到現在都沒大便..

真的很怕生小孩會大出來..

因為聽到護士都跟要生產的媽媽說..

有大便的感覺要說..

我現在還沒要生就一直想大便..

原本醫生說不能用通便的..

怕刺激子宮收縮..

後來終於讓我用1/3的通便液..

真是舒暢..

可憐的老公真的是幫我把屎把尿..

 

1月31號清晨12點..

醫生內診後發現只開半指..

但是子宮頸已經變軟了..

於是加重點滴劑量..

 

沒過多久開始陣痛..

到兩指..

痛死我了..

我跟護士說..

我想打無痛..

因為我實在無法想像開到五指我能不能忍受..

但護士說看我進展的很快..

因為要打無痛前還要先抽血等報告一小時確定是否會對藥物過敏才知道能不能打..

我就說沒關係啦..

先抽再說..

接下來就是痛到不行..

她來抽血的時候我只有印象什麼呼吸法都沒效了..

抽完血後我就跟老公說我想大便..

護士再來看..

已經開3指半了..

護士說..

等連沒宮縮的時候都想大便再叫她..

我記得..

大概再兩三次陣痛吧..

我就跟老公說..

現在沒宮縮也想大便了啦(這時候說話聲音已經變調了)..

護士又來..

已經開四指了..

護士說我太快了要老公收拾東西我要先推產房了..

於是只聽到護士打給小兒科..

說有個小朋友35周+4天要出生了..

請他們standby..

然後我就被推進產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小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