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自從當了全職媽咪之後真的變得越來越懶..

連以前最愛寫的BLOG也瀕臨荒廢的地步..

全職帶小孩也已經兩個多月..

從晚上幾乎沒辦法睡的地步到現在有的時候還可以連續睡上4小時..

我只能說這工作真不是人幹的..

瑄瑄從就算抱著也會哭到現在可以在床上自己玩一玩就入睡也是有很大的進步..

 

大家都說第一胎照書養..

第二胎照豬養..

因為自己帶小孩的關係常常遇到問題第一時間當然除了跟老公討論之外再來就是靠網路搜尋..

在懷瑄瑄的時候就看過百歲這本書..

很多媽咪也是照著上面的方式帶小孩..

對我而言我覺得最重要而且最需要的就是定時定量餵奶.夜奶和自行入睡這三項..

怎麼說ㄋ??

瑄瑄剛回家的時候常常餓也哭..

吃飽沒多久也哭..

搞得我這新手媽咪不知道ㄊ到底是餓的哭還是哪裡不舒服..

才吃完1.2小時..又發現ㄊ有尋乳反應..以為她餓了..但又喝不到一點點..後來老公發現這樣不行..我會太累了而且沒辦法做其他的事情..

從那時候開始開始讓她定時定量..

時間沒有到不准吃..

當然剛開始有上下30分鐘的緩衝期..

其實大概1-2星期之後就讓她有4小時喝一次奶的習慣..

再來就是夜奶..

她晚上的最後一餐是晚上12點..等到真正餵完拍好隔睡著可能都1點多了..

也是因為定時的關係所以她一到4點就會唉唉叫..

後來發現這樣不行因為為娘的我變成1點多才睡就算了3點多又要起來擠奶..

餵完她拍好隔也要5點再等8點他要喝下一餐等於我7點半又要起床擠奶..

這樣我睡眠時間等於兩個小時還不包含這中間ㄊ有可能會哭鬧..

也是剛好在這時候發現4點那餐ㄊ就算只喝個5.60也可以撐到早上8點..

於是我就直接不讓她喝這餐..

4點一哭..我就先給她嘴嘴..

她也吸一吸沒多久就吐掉後繼續睡..

當然剛開始的時候有時嘴嘴掉了她又會開始哭鬧..

我就再塞給她..

慢慢的只需要塞一次就夠了..

再來她醒的時間從4點醒.5點醒.現在到6點醒..

雖然沒有辦法像一些小孩一覺就到8點12點的..

不過我想這也是一大進步..

而我清晨擠奶時間就看她什麼時候醒再擠..

 

再來就是自行入睡..

看書都說訓練個2.3天..

我覺得我訓練瑄瑄應該有1-2星期左右..

慢慢的我已經可以分辨百分之90她哭鬧是因為什麼..

想睡覺..

抱??當然不可能..

既然都說要訓練了..

之前睡覺都會抱到ㄊ有睡意再放下小床..

雖然她不是需要抱的小孩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樣不妥..

所以一開始當我發現ㄊ累的時候就放下床..

她就會開始唉..

我會在旁邊拍拍她..

然後離開..

剛開始她會一直哭..

因為她想睡覺但是睡不著..

過幾分鐘後再拍拍她..跟她說要練習自己睡覺..

慢慢的她哭的時間越來越短..

拍拍ㄊ的次數減少..

最後是我在上網然後發現怎麼沒聲音??

原來ㄊ自己睡著了..

就這樣..

她可以自己睡覺了.......待續

IMG_1448.JPG

IMG_14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小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